close

undefined

 

電話中使用英語溝通似乎很困難,但其實比你想的要簡單。如果你在國外旅行或工作,你將需要使用英語打電話,所以花幾分鐘了解這些簡單的英語電話片語和技巧,征服使用英語打電話的挑戰吧!

 

介紹自己

使用英語打電話的對話起頭幾乎總是以同樣的方式開始,那就是介紹自己。用:Hello, this is (name) 你好,我是xxx 讓對方知道你是誰。

如果你接起電話,而來電的人沒有告訴你他/她的名字,你可以說:

May I ask who's calling, please?

(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嗎,謝謝?)

練習說這些簡單的片語,讓自己在任何電話對話的開始充滿信心。

  20170904_blog_00

 

使用 may 和 could 禮貌問句

當你想和某個人講話時,用:maycould 開頭的禮貌問句。例如:

May I speak to Rachel Smith, please?

(我可以和Rachel Smith說話嗎?謝謝)

I want to speak to Rachel Smith

(我要和Rachel Smith說話。)

聽上去要客氣有禮貌得多。當你在說明來電原因時,也可使用禮貌問句。例如,如果你打電話給飯店,你可以說:

Could I talk to someone about booking a room, please?

(我可以和哪位服務人員說話?我想訂房,謝謝。)


20170904_blog_01

 

等待和轉接

通話中,當對方請你 hold,意思就是請你 wait。當對方準備好為你轉接你要找的人時,對方會使用 transfer 這個字或者 put you through。例如:

Please hold… Ok, I’ll put you through to Rachel Smith.

(請稍等…好的,我將替你接通Rachel Smith)。

20170904_blog_02

 

 

 

文章還沒結束喔~想看更多嗎?

>>詳見全文:EF English Live 部落格 - 幫助你在電話中溝通的英語片語和技巧

想了解更多英文學習嗎?歡迎來到 EF English Live 線上英文

welcom to EF English Liv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話 溝通 英文 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 English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